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专题栏目 > 桐柏县政策问答平台 > 问答知识库 > 婚姻
女方在怀孕期间和分娩后一年内男方为什么不得提出离婚?
来源:时间:2026-06-22浏览量:
分享:

民法典作此规定,是为了妥善地保护孕妇、产妇和胎儿、婴儿的实际利益。因为妇女和男子不同,在怀孕期间和分娩后的一年内,身体上、精神上均有一定的负担(如胎儿会受母体影响;初生婴儿必须有母亲照料)如果这时候男方提出离婚,会使女方精神上遭到很大的刺激,对女方及胎儿、婴儿都十分不利。这也是一种不道德和极不负责任的行为,所以法律上必须进行保护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文件下载:
相关阅读: